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海口铁警多措并举开展反电诈宣传筑牢“防护网”

2021-11-25 22:1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丽

为切实保障广大旅客群众的财产安全,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口东车站派出所多措并举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据介绍,本次宣传活动着重营造全方位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氛围,民警深入辖区内部单位、海口东站候车室及广场周边,向辖区单位铁路职工和群众宣讲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种类、特点和作案手法,并结合近期电信诈骗典型案例,有针对性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和识别防范技巧,切实提高反诈意识,压缩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空间。

随后,民警通过发放反诈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的形式,引导铁路职工和旅客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手把手教会群众注册使用,提醒广大群众做到“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勿将个人信息告知他人,不要向任何陌生账户汇款,发现疑似诈骗线索及时报警,合力筑牢反诈骗的“防护网”,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据了解,通过本次宣传,进一步提升了车站职工和旅客群众对预防电信诈骗的知晓率,增强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抵抗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期间,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宣传人数达2000余人。(陈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