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11-25 22:0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11月24日,在玉林工务段玉林线路车间会议室,50多名干部职工正在聆听党支部书记李慕传声情并茂地讲述湘江战役的红色故事,时不时与职工互动交流,会场激情而热烈。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玉林工务段着力在上好“四堂课”上下功夫,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上好“示范课堂”。组织11名段领导班子成员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体研讨及读书班时机,结合学习体会感悟、立足分管工作实际讲心得、讲感受、讲思路、讲办法,强化学思悟效果。安排段领导班子成员深入16个车间党支部联系点,围绕中央指定的4本用书和2本辅助学习资料、三本简史,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编制宣讲提纲和PPT课件,为一线党员上党课17场次,面对面与干部职工宣讲33场次,引领、示范、帮助党员深刻理解百年党史历史意义,正确把握学习教育内容,悟透伟大建党精神。组织130名党员干部到集团公司党校开展为期一周的培训,安排16个车间党支部书记深入工区,给班组党员上党课、做宣讲、辅导学,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职工有话说”感悟式大讨论,收集职工感言345篇、金句404条、体会文章165篇,凝聚了思想共识。

办好“红色课堂”。分期分批组织全段35个党支部414名党员,利用“桂东南抗日武装纪念塔”“北流市李明瑞、豫作俞烈士纪念馆”等周边红色教育基地观摩体悟,邀请老革命、老党员和“五老”人员讲述党史故事和每个党员讲一个红色故事,感受党的苦难辉煌,接受革命洗礼。在段部、各车间党员活动室开办“红色课堂”,集中组织“四史”学习,观看《建党伟业》《建国大业》《长津湖》等红色影片和“人民铁路为人民”专题片,交流学习体会、观后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讲故事的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铁路红色故事”“铁路红色基因”,联系铁路高速发展的实际,座谈讨论,启发心智,启迪思维,更加自觉地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立下“修桥养路我先行、安全生产我保证”的承诺,激发党员在实现“两坚守两实现”攻坚目标和推进铁路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贡献。

设好“指尖课堂”。针对管辖跨度大、点多线长、114个工区班组人员分散的实际,在企业微信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及时推送“党史百年天天学”“党史学习大讲堂”“四史知识知多少”和“宁铁轩言评论文章”“党史故事汇”等内容189期,利用微信工作群组、段党建信息平台、OA办公网等平台开展线上学习、交流、研讨,增强学习效果。组织党员干部进入“学习强国”平台进行答题,参加人民铁道1至6期“四史知识”答题,并有5名职工获奖。利用每月政治考试,精选党史知识100题,组织职工上“众学网”参加党史知识答题,开展党史知识测试,调动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积极性。

用好“实践课堂”。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职工评价满意度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通过现场调研、问卷调查、座谈交流及局域网、企业微信号“职工诉求平台”征集、提合理化建议等方式,征求各类办实事意见建议276项。召开党委会研究确定办实事内容,制定办实事清单推进计划,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员、推进措施和完成时限,开展干部作风督查,督查督办14个问题,考核推进缓慢、落实不到位人员7人2500元。组建4个职工代表评估验收组,逐一对照实事办结过程回访验证,办结情况经车间主体责任人、受惠人、段验收组三方在验收表上签字确认。至目前段级实事清单54项,办结54项,评估验收办结率100%;车间级办实事清单88项,办结84项,办结率95%以上。(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