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2021-11-25 22:0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雨晴

   2021年以来,铁路部门刀刃向外,加强外部管控工作。“静音车厢”、“计次票”、“定期票”等一个个新名词频频出现在铁路话题中,铁路的每一次改变,都在为旅客出行道路上扫清阻碍,想民之所想。应民之所需,加大疫情防控措施,给物资运输提供保障等,无不一一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央广网)

    新冠疫情已过去两年多之久,现在冬季的来临各地疫情又开始蔓延,福建省仙游地区疫情刚刚解封,又因上海旅游团引起的新的疫情在蔓延,为此铁路部门提出来新的疫情防控要求,铁路职工佩戴N95口罩护目镜和手套,加强了自身的防护,上班下班测量每个员工的体温,办公作业场所每天定时进行消毒,积极采取多举措多手段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铁路运输是一个流动性较大的场所,更要严把疫情控制大门,坚决遏制疫情的蔓延。在车厢内以及公共场所做好消毒控制,确保公共卫生安全。客运车站严格执行属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所有进站人员的体温监测“绿码”的查看工作,定时校准测温设备,确保设备使用正常、测温准确,同时配合属地政府做好重点地区旅客核酸检测证明等查验工作,坚决杜绝不符合出行要求的人员进站上车。所有客运列车严格控制列车超员率,组织旅客分散入座,落实预留隔离席位措施,对列车上咳嗽、身体不适等重点旅客进行体温监测。发现有发热人员时,立刻启动应急程序,及时隔离消毒并移交地方政府防控部门。

   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有“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火烧”的自信,相信我们的党和政府会带领我们把新冠病毒这个“瘟君”送走,我们的国家会很快度过这个难关。作为普通人,做好自己的工作,尽好自己的职责,完成好“疫情”的防控,减少外出旅行,不去人客流较大的地区,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微博力量。

(韩雨晴)

上一篇:学党史、悟初心
下一篇:黑夜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