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运班列载爱心

2021-11-25 22:0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 帅

11月20日16时30分,一列满载1000余吨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和生活生产物资的货运班列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西站驶出,经由霍尔果斯国境站出境。这批物资采取铁路加汽运方式运输至阿富汗马扎里沙里夫,预计全程用时12天左右。

据了解,此趟班列共装运货物50个集装箱,主要为棉衣、棉鞋、毛毯、馕和奶茶粉等阿富汗人民入冬急需的生活生产等物资。接到此次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运输任务后,乌鲁木齐货运中心急事急办,连夜调配8辆短驳车辆,用4个小时完成了上货工作,并提前安排充足人员、机械,组织两台正面吊同时作业,在3个小时内完成装车任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际海运、空运等物流通道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但铁路货运班列因其实行分段运输,不涉及人员检疫,因此凭借着这个独特的优势,实现了在疫情期间的逆势前行。这一列满载1000余吨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和生活生产物资的货运班列运输至阿富汗马扎里沙里夫,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的宽阔胸襟和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侠肝义胆,是中国真诚、主动、无私向各方提供支持和帮助的真实写照。

为确保该趟班列顺利开行,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加强运输组织保障,按照“优先请车、优先配车、优先装卸、优先挂运”的原则,在车源配置、装卸组织、编组挂运等环节开辟绿色通道,克服疫情影响,做好装卸人员、机具的配置,优化作业流程,保障物资快速装车、及时开出。同时,他们加强与海关部门、货运代理企业的协调配合,为班列通关提供一站式服务,确保班列到达口岸后迅速查验放关,最大限度压缩停留时间,提升通关效率,保障了班列货物的快速通关。

中国新疆与阿富汗毗邻接壤,运输距离短。中国·新疆—阿富汗货运班列的开行,为保障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运输开辟了一条大通道,同时也是疫情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强力纽带,是中国坚持正确义利观、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生动体现。(张 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