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共建中老铁路 共创美好未来

2021-11-25 22:2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智峰

11月20日在中老铁路老挝首都万象火车站内拍摄的乘车信息显示屏。中老铁路老挝段客运服务信息系统工程日前调试完成,全线10座新建客运站全部具备客运服务条件,为中老铁路高质量开通提供保障。(中国网 10月20日)

     中国铁路已成为一条连接国际关系的纽带,加深了中国与其他国家的交流。中老铁路是中国与周边国家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工程,对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中老铁路的贯通,也意味着中国对泰国南部,马来西亚及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陆上交通相连,在中国和东盟经贸关系及外交合作日益密切的背景下,这也将更有利于中国创造良好的周边外交环境,拓展了中国与东盟国家乃至世界其他国家在更多领域上的合作空间。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交通发展铁路先行,中老铁路的建设为区域发展释放出强劲的动能。中国与老挝山水相连,民心相通,即将建成通车的中老铁路连接两国多地,是有望改善贸易联系、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的重要项目。通过铁路打通两国经济交流地域上的屏障,中方企业能以优惠的价格从老挝进口铜、木材、煤等原材料,转而制造出汽车、电线电缆、通信设备、电器电子等成品商品包装出口,助力老挝地区进行现代化建设。中老铁路的建成将会促进中老两国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相互融通,无疑为中老经济发展稳定助力,共建两国命运共同体。

     同饮一江水,命运紧相连。中老铁路的建设是中国“走出去”战略的典范工程,相信未来中老铁路必将造福沿线国家人民,对区域产业经济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中国和东南亚国家的经济文化交流发挥积极的作用。(袁智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