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承建八达沟站、拉古站人行天桥 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21-11-25 22:0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 纪雪

11月24日,由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承建的八达沟站、拉古站人行天桥顺利竣工,通过了业主的静态验收,并对相关的附属工程、通信、信号、电力项目一并验收。这标志着两座跨既有线人行天桥历经近3个月的施工全部完成既定任务,为后续与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既有铁路改造项目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参加竣工会议的有牡丹江市西安区、阳明区政府的相关领导、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既有铁路改造项目部副指挥长胡玉林、西南交通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邱士权、哈尔滨铁路建设咨询有限公司总监工程师高鸿岩、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八达沟、拉古站人行天桥项目负责人。业主单位、产权单位、监理单位对两座人行天桥的外部造型质量和竣工内业资料表示满意,对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注重安全、保质保量、文明施工的态度表示赞许。根据设计文件,验收标准及相关规范,各专业验收报告,环保、水保批复文件要求,分专业对该工程进行竣工验收。大家一致认为,该工程符合相关规范及验收标准,环保、水保完成自主验收,工程满足设计需要,工程质量合格,验收程序符合规定,同意竣工验收。下一步统一交给产权单位西安区政府、阳明区政府,并由工务单位与资产产权单位签订维护管理协议。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八达沟站、拉古站人行天桥项目克服各种困难,一边落实“防疫要求”,一边严把“施工安全”。项目全体职工以高昂的斗志和优良的作风,发扬铁军“敢为人先”的精神,严格兑现合同工期,立足本岗,履职尽责,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与哈局既有铁路改造项目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做出了贡献。

据悉,新建图佳线八达沟站跨线人行天桥主桥面积136.8㎡,梯道面积246.54㎡,钢梁全长36m,宽3.8m,高3.8m,结构为简支钢桁架结构,主梁两侧设置2.2m高防抛网,基础为钻孔桩基础,梯道为钢筋混凝土梯道,净宽3m,两侧钢管扶手高1.1m,桥面装饰采用火烧板。新建滨绥线拉古站跨线人行天桥主桥面积167.2㎡,梯道面积345.62㎡,钢梁全长44m,宽3.8m,高3.8m,结构为简支钢桁架结构,主梁两侧设置2.2m高防抛网,基础为钻孔桩基础,梯道为钢筋混凝土梯道,净宽3m,两侧钢管扶手高1.1m,桥面装饰采用火烧板。建成使用后,过往人员可以通过天桥跨过铁路既有线,确保了行人行路安全和桥下既有线行车安全,展现了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在既有线路各领域施工的专长,延续了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良好的合作关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