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扬践行铁路精神,争做新时代铁路人

2021-11-25 22:0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小雅

最近,看了一部名叫《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专题片,我充分感受到了铁路部门的努力,真切的感受到了铁路经过一系列改革后给人们带来的“红利”,也为自己是一名铁路人而无比自豪。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中国共产党人通过长期奋斗构建起了红色精神谱系,铁路人也在长期探索实践下,形成了以“人民铁路为人民”为核心的伟大铁路精神。作为新时代铁路企业,我们是党的左膀右臂、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是交通强国的重要先行,更是红色精神和红色基因的历史传承者,我们必须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推进铁路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用实际行动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在党的领导下,铁路奋勇投身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实践,铸就了“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红色基因,形成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不变初心,践行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铁路始终与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是鱼水关系和血肉联系。“人民铁路”,就是说铁路来自人民,同时铁路为了人民。“人民铁道为人民”从来不是一句口号,建国70多年,铁路为了人民风雨同舟、砥砺奋进,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

  作为铁路人,我们有着光荣的传统,有着光辉的历史,“二七大罢工”是铁路老一辈革命者创造的震惊中外的大事件,是党领导的第一次工人运动高潮的顶点,对中国革命和工人运动产生了深远影响。“二七”精神是铁路人红色基因的延续,是“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实际践行,更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最好体现。现在,我们接过了历史的接力棒,必须充分运用伟大建党精神指引工作,继续传承和发扬以“人民铁路为人民”为核心的伟大铁路精神,为高质量完成“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重任不断奋勇前行。(高小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