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男子丧母欲轻生 铁警救助并处罚

2021-11-25 21:5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 汤彦冬

近日,内蒙古一名男子因为母亲去世悲痛欲绝,酒后破坏护网进入火车线路意图自杀,幸亏被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察素齐车站派出所民警的民警及时阻止,险些酿成大祸。

2021年11月9日13时03分,察素齐车站派出所民警在视频监控中发现线路内疑似有非工作人员行走。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站区某铁道上发现一名男子正在线路上行走,民警要求该男子立即离开线路,该男子却不予理睬,继续行走。因为2分钟后即将有一列动车通过站区,考虑到情况紧急,为了确保该男子人身安全和行车安全,民警将该男子强制带离了线路,并带回派出所处理。

由于该男子处于醉酒状态,民警先安排其醒酒。经询问,该男子名为吕某,今年53岁,是内蒙古土默特左旗人。他自称因为母亲刚刚去世,进入线路想利用铁路自杀。随后民警通过该男子手机向其妻子核实了情况。原来,该男子于当日9时许在家喝完酒后,对妻子讲自己不想活了,趁家人筹备母亲后事忙碌之计离家出走。12时55分,他从察素齐镇某村北的便道附近翻越铁路防护网,并用随身工具损坏刺丝滚网进入线路。后于13时13分许,被民警发现后带离线路。

民警得知男子的情况后,针对男子以及家人如何生活等关键问题反复沟通协调,终于打消了男子轻生的念头,但是,该男子的行为已经违反了法律的相关规定。经查,违法行为人吕某对损毁铁路设施,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影响行车安全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五条第一项、第三十六条之规定,派出所决定对该吕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金700元的行政处罚。违法行为人吕某对自己的行为十分懊悔,表示自己今后一定好好生活,做合法公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