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与时俱进之“高铁奶茶”,服务再上新高度

2021-11-25 21:5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妍琼

近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动车组餐饮公司率先推出了高铁奶茶。每一杯高铁奶茶的包装上,印的都是高铁餐饮乘务员形象,取名“那个女孩”。(中国铁路)

高铁是中国铁路走向世界的一张亮丽名片,给人们带来快速、平稳、舒适的乘坐体验。近日,中国铁路广州动车组餐饮公司率先推出了高铁奶茶,他们这样说到“我们希望给高铁再赋予一些文旅符号,让它的形象更立体,旅客一想到高铁,就想起,哇!高铁奶茶很不错。”高铁奶茶的灵感源于去年在车厢现制的港式奶茶。2020年10月1日,央视《坐着高铁看中国》节目,播出了央视记者在高铁上品鉴奶茶的画面,铁路部门随后积极投入研发,为了保证奶茶口感与配料健康,研发人员一天就要品尝上百次。奶茶上线前,广州动车组餐饮公司还专门开展培训课程,乘务员们反复练习制作流程,直到做出一杯合格奶茶。销售过程中,乘务员们积极倾听和收集旅客品鉴意见,不断进行改良,力争做出让大众更满意的饮品。

目前“那个女孩”已经推出4款茶饮在列车上销售,分别为:晴雪茉莉水果茶、金色澜卡(港式)原味奶茶、珍珠奶茶、红豆奶茶。为了凸显高铁品质,高铁奶茶致力于打造健康饮品,选用天然原材料。特别贴心的是,铁路部门充分考虑高铁上旅客的需求,该款奶茶还降低了茶的浓度和糖分。清新绵柔的口感,既是一份独特的高铁茶味,也是一份细致的温情关怀。更值得一提的是,张吉怀高铁和赣深高铁开通在即,届时旅客将在列车上品尝到“献礼版高铁奶茶”。不得不说,铁路部门将创新与提质完美的结合,为人们带来的新颖的旅行体验。

高铁奶茶上线,创新手段助推企业稳步发展。长远稳定发展靠创新,探索创新应立足于群众需要。铁路部门此次将大伙喜闻乐见的奶茶搬上高铁,走的就是群众路线,高铁奶茶上线是铁路跨界饮食行业的又一创新之举。在疫情笼罩的大环境下,铁路部门在逆境中求发展、谋生路,联合成立广州动车组餐饮有限公司完成铁路运营线配餐工作,创新利用“高铁+”的文创符号,打通外界与铁路的沟通渠道,这是积极融入市场经济,主动转换经营理念,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的具体表现。相信未来铁路部门的不断求索将为人们带来更多惊喜让旅途更加轻松愉悦,提升旅途幸福指数。(雷妍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