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济高铁郑州至濮阳段离开通又进一步

2021-11-25 21:5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海英

11月15日,郑济高铁郑州至濮阳段进入全面静态验收阶段,标志着线路距离开通运营更近一步。(中国铁路网)

郑济高铁西起河南省会郑州,东至山东省会济南,设计时速350km/h。其中,郑济高铁郑濮段正线全长197.279千米,于2017年6月1日开工建设,新建、改(扩)建车站7个,其中郑州东站为既有车站,改扩建既有新乡东站,新增平原新区、卫辉南、滑县浚县、内黄、濮阳东5个车站。郑济高铁是河南拾米”字形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通车后将成为中原城市群与山东半岛城市群间的快速客运通道。建成通车后,濮阳有望加入郑州“1小时高铁圈”,河南也将正式实现“市市通高铁”。对强化河南省交通区位优势、加强区域交流互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静态验收是高速铁路竣工验收的重要环节,是对工程建设、系统设备等的第一次全面“体检”。此次静态验收将严格按照验收规范和标准对已完工程进行全项目验收,确认工程按设计完成且质量合格,为下一步联调联试及正式开通运营奠定基础!每一次的“体检”验收都是在查漏补缺,为的就是更好地保障线路的安全和铁路开通的顺利进行,容不得一点马虎,这也是技术考验的最好时机。

郑济高铁的建成后,将为山东父老乡亲南下郑州、武汉、长沙、广州省下不少的宝贵时间,无需再绕行到徐州这种费时费力的时代了,也为山东半岛城市群辐射中西部地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0市市通高铁”,给上班通勤族们带来了福音,上班通勤两不误,人们的幸福指数将会快速提升。

当前,全国已有福建、安徽、江苏、江西、河北5个省份实现“市市通高铁”。目前来看,离这一目标最近的是广东——随着赣深高铁年底通车,河源将正式结束没有高铁的历史,广东21个地市由此全部接入全国高铁网络。河南也在朝这一目标发起冲刺,待郑州至濮阳段开通运营后,河南也将正式实现“市市通高铁”。人民铁路为人民,高铁时代不断地深入人们的生活中,它的快捷、舒适、安全等诸多优势也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捧和向往,“市市通高铁”相信不久的将来就会全国各地全普及。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时代在变化,铁路部门也不断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让更多人可以跟上时代的步伐,一起做个时代的“潮流娃”。

                                             (马海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