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雪中送炭”,彰显大国担当

2021-11-25 21:2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银迪

阿富汗人民安危冷暖一直牵动着中国人民的心。就在两天前,一列满载1000多吨援助物资和生活生产物资的货运专列从新疆乌西站驶出,将采取铁路加汽运方式运输至阿富汗。该班列是中国开行的第三列中国新疆至阿富汗货运专列,运载物资为新疆援助阿富汗的棉衣、棉鞋、毛毯、馕和奶茶粉等。这些都是阿富汗人民越冬急需的。(中国铁路 11月23日)

 中国有句俗话“远亲不如近邻”。阿富汗作为我们的友好邻邦,数十年间,我们国家也一直为我们的“邻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国作为礼仪之邦,其实不止阿富汗,很多邻国都能感受到我们国家的友好与支持,同时我们与很多邻邦也建立了非常良好的国际友谊,像“巴铁”就更直接的将我们两国的友谊写进了教科书。而在邻邦阿富汗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迅速为“邻居”送去急需的物资也深刻的诠释了“远亲不如近邻”。

 “雪中送炭”因“勤”、“快”更暖心。为了保证物资的顺利运输,乌鲁木齐局急事急办,在车源配置、装卸组织、编组挂运等环节开辟绿色通道,连夜调配了8辆短驳车辆,提前安排充足人员、机械,组织两台正面吊设备同时作业,在3个小时内完成装车任务,物资早一刻送到阿富汗人民手上,他们能早一点远离寒冷、饥饿。这急事急办的态度无不体现了“乌铁人”的用心与真诚,这高效的办事效率也展现了“铁路先行”的“先锋官”作用与大国的责任担当。

 随着科技社会的快速发展,“地球村”的每个国家都紧密联系,阿富汗人民的安危冷暖也牵动着我们的心。“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不论是帮助它国渡过灾情亦或是疫情,短时间看来是守望相助,但是从长远来看是共同建设好我们“地球村”这个美丽家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