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行驶在沙漠上的“绿洲”——和若铁路

2021-11-22 23:0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 吴锦秋

和若铁路是新疆“四纵四横”铁路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之后将与格库铁路、南疆铁路连接,成为世界上第一条沙漠里的铁路环线。

祖国西北边陲的南疆地区,不仅物产丰富,蕴藏着储量可观的石油、天然气以及各种宝贵的矿产资源,还旅游资源丰富。但是这些资源都被沙漠给阻隔了,使得这里“引进来”不方便,独具特色的系列产品“走出去”也不够顺畅。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和若铁路应运而生。在沙漠上建铁路,不仅代表着我们已经有能力解决沙漠地区的常态交通问题,而且也表明着我国铁路基础建设的不断完善,铁路的建设步伐已经从内地向边疆迈进,为偏远地区的经济发展助力。

和若铁路(和田——若羌)的建设打通新疆“东联西出、西来东去”的便捷通道,建成通车后将与格库铁路、南疆铁路在塔里木盆地周边形成一条环形铁路,将极大缩短南疆地区民众的出疆路程,对促进民族团结和加快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广铁车辆 吴锦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