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台高铁打造一小时经济圈

2021-11-22 23:0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宪聪

据悉,杭台高铁建设加速,作为其中关键节点工程——杭台高铁嵊州新昌站站房建设全面进入收尾阶段,目前基本达到开通条件,预计下月底就能乘着高铁去杭州了。

嵊州新昌站位于两县市的交汇地,也是甬金铁路与杭台高铁的交汇站,站房主体结构于今年3月完成,高空看,像“书本”一样,设计理念充分体现了两地的书卷文化。站房装饰装修工程于今年4月开始,分室内和室外两部分。施工单位全面克服工期紧、任务重、人员紧缺和疫情影响等困难,抢抓进度,目前已经全面进入收尾阶段,旅客座椅拼装等候车大厅里的相关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据悉,嵊州新昌站是杭台铁路和金甬铁路合用车站,也是全国首座垂直交叉零换乘的车站站房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米,建筑地上两层、地下一层。站房室外部分正在进行的是石材铺装、幕墙收边收口等工作,已经全面接近尾声。“预计下个月底应该是能够开通的,目前已经基本上达到了一个开通的条件。”相关负责人说道。站前匝道桥及站前广场的施工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据悉,嵊州新昌站站房建设采用“不对称设计”理念,将嵊州“东南山水越为最,越地风光剡领先”的秀丽山水与新昌县丰富悠远的人文历史相结合,并以两地联合冠名的独特形式,彰显同根一体、不可分割的情感共识。

嵊州属浙江拾一小时经济圈”,位于杭州、宁波、温州、金义四大都市圈的十字交叉点上,是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的中心节点城市,杭台铁路连接了杭州、绍兴、台州三地,该铁路是浙江省内沟通杭州都市区与温台沿海城市群的一条快捷通道,是长江三角洲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沿海铁路快速客运通道的组成部分。杭绍台铁路建成运营后,绍兴新昌县到杭州的铁路出行时间只需半小时左右,极大方便了市民出行,对于接轨杭州,加快融入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均具有重大意义。

交通运输是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奋力从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既是人民的呼声,也是时代的要求。追梦新时代,添彩中国梦。中国铁路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人民群众织密着幸福出行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着运输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