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用行动为旅客撑起“保护伞”

2021-11-22 23:0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聪

据新闻报道,受今年疫情影响,多趟旅客列车晚点或停运,铁路部门为此积极做好维稳安保工作,全力确保运输畅通。

常言说,天灾无情,疫情悄然间已成常态化发展,在无情的疫情面前,我们显得是那么渺校但是面对疫情,铁路职工不畏惧,不退缩,用自己的双手搭载旅客回家的路。铁路职工也是人,也是血肉之躯,但是职责所在,他们不能逃避,他们用自己的坚守阐释着铁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发力、出发、再发力为旅客的安全保驾护航。

铁路部门精准发力,不忘初心。天灾的到来往往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我们无法左右灾难的发生,但我们可以努力使损失降到最校又如前年的台风“利奇马”,同样是面临重重阻挠,面对大面积滞留的旅客,铁路部门用细心、贴心的服务给了旅客一份满意的答案。根据风速雨量实际,采取缩短径路、停运、折返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对于受损严重线路,增开退票窗口,免收退票手续费;利用站车广播循环播放列车停运、晚点信息,积极疏导滞留旅客。应急抢修小组更是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挖掘抢修受损线路,为减小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铁路部门可谓是使出了“浑身解数”。

铁路部门继续发力,彰显担当。每一次天灾,无不在考验铁路部门的反应速度,协调能力,行动力和执行力。针对天灾人祸,铁路部门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及时应对。为此,工电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做到全覆盖监控;机辆部门严格执行汛期安全行车措施,杜绝臆测行车和盲目指挥;调度部门加强调度指挥和组织协调,尽快恢复运输秩序。透过风雨,我们看到了铁路部门的担当和智慧,急旅客所急,想旅客所想,拼尽全力保线路通畅,护旅客周全。

铁路部门齐发力,应急处置。受天灾影响,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和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分别组织出巡检查5620人次和5965人次,及时处置水漫路肩、隧道渗水、接触网断电等水害险情。不到七天时间,管内线路均已恢复行车。从这些我们足以看出,灾难面前,铁路部门一直凭借主人翁的责任意识,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为他们点赞!

铁路部门保驾护航,旅客安心、舒心、更放心。尽管外面风雨交加,但我们根本不会惊慌,因为我们知晓列车的终点一定是雨过天晴。而这安心的背后,正是有着无数铁路人默默付出的结果。多年来,铁路部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灾害无情人有情。在无数铁路人的保驾护航下,相信我们的出行会更安心,更放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