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西普速铁路启用“铁路e卡通”服务 扫码即可畅享西延动集列车

2021-11-22 22:5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为方便旅客出行,自11月15日起,在西安至延安的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列车上推广应用“铁路e卡通”业务。这也是“铁路e卡通”首次在我国普速铁路投入使用。(央视新闻)

“e卡通”,让出行更环保。铁路作为国民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之一,每一年印制车票所使用的纸张是非常巨大的。而“铁路e卡通”是新型铁路客运电子卡片产品,不配发实体卡片,旅客通过手机二维码即可完成检票乘车,将有效节省了不必要的纸张浪费。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2019年统计公报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270万人次,如若人人都打印一张车票,那么打印数量是非常巨大的,每年消耗的材料将不计其数,况且大多数旅客在乘车完成后,车票也是丢弃。可见,开通“e卡通”业务,必定是大势所趋,既是利国利民的新举措,亦是绿色环保、可持续推广的便民方式。

现如今,国外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国内防控仍不敢放松警惕,铁路出行旅客人数多、流动快、范围广,火车站、列车成了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无接触出行”已成铁路探索出行的新尝试。铁路部门推出e卡通服务,通过旅客手机二维码实现乘车,无需旅客购票,减少乘车过程中的人员接触,通过科技出行,实现智能防疫,使防控措施更加有效,让旅客出行更放心。

当下,科学技术正在拓展和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更高层次需求。微信购票、外卖点餐、健康码等服务的出现很好地服务了民众的日常生活。在全面应用电子客票的背景下,铁路也将便捷的扫码支付和快捷的高铁出行进行有机结合,让乘客感受一种全新的、方便快捷的乘车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