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确保及时送达,铁路部门多方式运输防疫物资

2021-11-22 23:0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为确保防疫物资及时运往大连,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紧急启用高铁列车装运防疫物资、运输核酸检测试剂盒,全力满足大连疫情防控需求。

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通过铁路运送防疫物资的绝对安全,各级铁路公安机关逐级建立与铁路运输部门的沟通机制,及时掌握防疫物资运输计划,从始发站到终到站实行预警通报机制,形成上下联动、逐站预报、严密防控、确保安全的工作机制。

继铁路部门支援双十一黄金周快递运输后,在抗疫一线物资运输上再次出现了高铁的身影,考虑到防疫物资的及时性,铁路部门采用动检列车加图定高铁列车的运输方式,优先安排运力、组织人员及时装卸物资,同时开辟运输绿色通道,尽所能以最快的速度将物资从沈阳运送至大连。防疫物资由专人看管、列车长对装卸清单进行查验,查验后的物资至车厢摆放整齐,整装发往目的地并按时交付。

运送防疫物资列车途经的各车站派出所,层层落实责任、严密运输全过程安全防控;列车经停车站组织警力做好列车接送和站停期间的巡守,对运输过程的每一个环节责任到岗、到人,落到实处,严防危及防疫物资和列车行车安全案事件发生。

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防疫物资的供给不能松懈,铁路运输时刻准备着为防疫物资提供绿色通道,铁路部门也承担起责任与担当,为防疫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