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浅谈加强青年职工思想教育

2021-11-21 18:0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国根

青年职工作为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主力军和中坚力量,其成长与发展关系着企业的前途和发展,因此加强青年职工的思想教育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为了更好的开展青年职工的思想教育工作,坪石站通过组建青工工作室的形式来引导车站青工聚集在一起,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一、开展业务学习能够加强思想教育。首先我们必须利用休息时间来车站开展业务学习,所以能来参加的同志肯定是积极上进的。青工工作室要求成员每月一会前都必须开展业务学习,在这个过程中大家能够带着问题一起学习,不仅印象深刻,并且大家还能一起分享很多干货。其次是定期开展练功比武演练来带动大家的学习兴趣。

二、开展志愿者活动来提升思想境界。作为运转的青工在干完运转工作之余再来客运支援,协助客运组织,帮助特殊旅客等一系列工作是需要很大动力的,在这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支援工作中,尤其是在节假日里,他们能兢兢业业的坚守岗位,遵守岗位纪律,服从客运安排,这体现了我们青年职工的思想境界之高。

三、开展车站环境卫生整改活动来加强思想教育。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严寒冬日,青工都能够对信号楼、运转室进行卫生整改,对运转室的杂草以及水沟进行清理。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互相配合、共同合作,来体会团队团结的力量以及重要性,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

四、开展团体活动来加强思想教育。青工工作室会定期开展青工户外活动,一是组织带领户外烧烤活动,二是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食堂开展包饺子活动,来体会自己动手带来的劳动成果。三是组织与外单位联谊活动,加强交流学习,同时也为未婚青年搭建平台。通过这一系列活动,既提高了青工的团结协作以及动手能力,也让青工的思想教育上升了一定的层面。

点评:

自组建青工工作室以来,工作室能坚持定期开展一系列活动并且倬见成效,在这个过程中青工也能够有效的参与车站管理工作,接触了一定的管理知识,在各方面都得到了有效的锻炼,这样一来既有效的加强了青工的思想教育工作,又提升了青工的综合素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