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21-10-14 21:5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文涛

据报道,10月12日,我国自主研发设备将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精准无误推送到位,标志着中老铁路全线铺轨完成!

中老全长1000多公里,是我国“一带一路”倡议重要项目之一,是第一条我国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我国技术标准、使用我国设备并与我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项目建成通车后,从云南昆明至景洪仅3个多小时就能到达,云南昆明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朝发夕至。

都说“经济发展交通先行,交通发展铁路先行”。一方面老挝是当今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工业基础较为薄弱,经济发展缓慢。另一方面老挝境内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但是受其交通条件制约,旅游业发展滞后。

中老铁路的建成能够迅速提高老挝境内的货物运输速度,这对于老挝的商品交换和经济发展会带来巨大利好。闻名于世的西双版纳景洪市一直以热带雨林景观和少数民族风情著称,中老铁路建成后将极大促进老挝境内外各类资源快速流动,高效推动旅游、餐饮业等快速发展,打通共同富裕的“大动脉”。

中老铁路上钢铁巨龙汽笛飘扬,还将直接拉动老挝国内的电力、商贸、服务业、物流等产业飞速发展,极大推动我国西南地区和老挝的经济、文化等迈进高速通道。在中老铁路推动下,老挝将从“陆锁国”转变为“陆联国”,中国与老挝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更加紧密,有利于推动构建文化互通、互惠互利的命运共同体。

当前,我国境内中老铁路沿线的11个客运站的装饰装修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一条与山川同美、造福沿线人民的钢铁之路即将全面铺开,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