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下的十一黄金周铁路创新高

2021-10-14 20:1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露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十一黄金周的到来让疫情压抑已久的出行之心得到释放。人们纷纷踏上高铁来一场放松幸福之旅。

据悉,9月28日至10月7日,广铁集团共发送旅客1803.6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80.4万人次。10月1日,广铁集团迎来客流高峰,发送旅客270万人次,创下历年来国庆黄金周最高纪录。9月28日至10月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亿人次,其中连续8天发送旅客超1000万人次。

一串串庞大的数字,是喜人的硕果,也蕴含了铁路人背后付出的艰辛。十一黄金周,人们都纷纷出游,而他们,却坚守岗位,托起民众出行的顺畅之路,全力以赴,守护旅客安全。在平凡的岗位续写精彩故事,用奋斗谱写美丽华章。

疫情防控到位,为旅客保驾护航。国庆期间,各车站和列车在严格落实验码、测温、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对电梯扶手、座椅、闸机等旅客高频次接触的设施设备,以及候车室、进出站通道、列车车厢等公共区域增加消毒频次,做到各类公用设施、物品、环境消毒全覆盖。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让民众出行无忧。

现如今,高铁飞速发展,高铁的便捷、舒适、安全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铁路部门的温馨服务、创新之举让民众的出行体验更加美好。期待铁路有更多新发展、新举措,给人们带来福祉,让百姓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唐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