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确保铁路“十四五”开好局

2021-10-14 20:0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晨倩

为落实国铁集团党组提出的“坚守安全稳定底线、实现职工收入稳步增长,坚守盈亏目标底线、实现全年主要目标任务” 攻坚战部署要求,各地铁路局相继采取措施夯实基础,确保铁路“十四五”开好局。

武汉铁路局襄阳车辆段坚持一手抓安全稳定,一手抓节支降耗。加强预防机制建设与安全体系建设,规范现场标准化作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对设备进行秋检维修保养。严格落实全面预算管理,实行奖惩机制,做到节奖超罚,奖惩兑现。两手抓两手硬实现了安全稳定,节支降耗取得阶段性成果。

南昌铁路局强化了客货运输组织、提高运输效率,引导各单位各部门全力投入“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亮出新招吸引客流;抓住重点货运增量,全力做好电煤保供运输工作;着眼全路提升效率,在压缩货车周时上采取有效举措。

南宁铁路局为解决全国出现电力资源紧张的情况,将电力市场交易作为降本增效的主要项点,努力提升适应电力市场交易新形势、应对新挑战的能力,全面增强电力市场交易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主动性,全力实现降本增效,实现节支效益最大化。

“两坚守两实现”是激活“流动中国”的磅礴力量,是形成交通强国的重要战略目标。除上述铁路局外,其他铁路局同时凝心聚力、迎难而上,以实干奋战的姿态,发挥铁路现行的作用,为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使得铁路在“十四五”开好局做出贡献。(吴晨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