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黄金周,你我同行

2021-10-14 20:1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穗欣

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期间,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2亿人次。10月1日,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当天,广州南站、深圳北站、长沙南站等多地火车站创下建站以来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当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同比增加超90万人次。其实,单日发送上千万人次旅客对铁路来说已是常事。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连续多日面对超千万人次的高峰客流对铁路部门仍是不小的挑战。

面对困难有措施,各单位部门始终坚持“两坚守两实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工作。为给旅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各车站重点对候车室、站台等区域进行消毒,对客运人员、保洁等服务工作人员进行上班前、下班后测温、“七天两检”的核酸检测工作。

在疫情防控之外,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南北方多地区遭遇持续性强降雨、台风。应对高峰客流和台风降雨影响,集团各部门严格执行安全行车措施,折返运行运输,最大限度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国庆黄金周面临的多重挑战,面对重大客流量的从容不迫,是上千万个铁路职工在岗位上坚守。在进站口、候车室、站台等地,党团员职工和志愿者做好引导、乘降组织和重大服务旅客工作,国庆期间,铁路各岗位职工坚守岗位,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工作态度。

今年的国庆黄金周假期运输先告一段落,但铁路职工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给下一个春运目标充满了期望与信心,努力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未来,我们会更好!(杨穗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