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台风登陆要谨慎,铁路出行需留心

2021-10-12 20:3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雅

受台风“狮子山”外围环流和冷空气的影响,珠海台风蓝色预警和暴雨红色预警正在生效。如果台风很大则会影响高铁交通出行,因此,铁路部门也将密切关注台风动向,有出行安排的旅客需要密切关注“12306”官网,如有问题,也可拨打客服电话020-12306进行咨询。在台风登陆时,大家应该减少出行,如果确需出行,一定要保证安全第一:1、要注意关注天气预报,查看实时台风天气状况2、万一有事要外出不要站在树下或者建筑工地附近,应时刻注意避让沿街广告牌、招牌和可能坠落的悬挂物和搁置物3、不要去海边、湖边这些有水的地方,因为台风天下雨会造成水平面升高,容易发生危险4、司机开车要放慢速度,天气恶劣的情况下尽量选择步行、乘坐公交车5、在积水路段,切忌淌水,并且随时观察周围有没有电线掉落在积水中,以免漏电危险6、如发现有人不慎触电,切忌不能用手去拉,应立即找绝缘物体,如塑料、木棍等设法让触电者脱离电源并拨打120急救电话。

在台风天气有需要乘坐高铁出行的旅客,要预留足够的时间提前到达车站,避免因下雨天堵车或限速赶不上高铁列车。如因行程有变应该尽早办理已购车票的改签或退票手续。如果因为天气原因导致高铁列车晚点或停运,铁路部门也制定了相应的政策:动车组列车晚点15分钟以上、普速列车晚点30分钟以上可在车票开车前(特殊情况开车后2小时内)在票面发站办理车票的原退手续。因天气原因导致高铁停运,已经购买了停运车次车票的旅客,可在30日内(含当日)办理车票退票,不收取手续费:通过网络购票未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在12306网站或凭乘车人身份证件原件到任意车站办理。使用现金方式购买或已打印报销凭证的铁路电子客票, 也可通过12306.cn网站先行办理人脸核验后退票,自网上办理成功之日起180天(含当日),凭乘车人身份证件原件到铁路车站窗口办理退款。

希望大家出行都能提高警惕,平平安安出门,平平安安回家。(张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