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优化出行体验

2021-10-12 19:2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郑鹏里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科学统筹安全和发展,铁路运输产品供给进一步优化,客货运输服务更加便利高效。 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定位,统筹考虑铁路新线投用、运力资源扩充、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因素,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对列车基本运行图进行的调整,努力为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铁路“调图”,调出铁路人的智慧。疫情影响,客流下降,出行高峰时,一票难求,出行淡季时列车冗余,货运市场红火时,货车运转效率差,货运市场低谷时,货车空箱运转。一张运行图关乎着企业发展与生存。为减少铁路运输的能耗,提高企业的收入,推动了铁路运输的持续发展。铁路部门通过大数据精准分析,及时把握市场需求导向,统筹运力资源,灵活运用列车开行方案,在保证基本图的基础上,精准施行“一日一图”等策略。在货运运输方面,及时根据市场需求调整货车开行方案,压缩货车中停时,提升货车中转效率。实现了企业运输效益的最大化。 常态化疫情防控也成为铁路调图所考虑的因素之一,科学分析旅客出行规律。合理安排旅客列车运行区段,这能大程度的控制疫情的传播与扩散,在基本的运行图基础上,精确实行“一日一图”,灵活调整列车运行方案也有利于如今疫情的防控。 每一条新线的开通,每一次服务的提升,每一次安全的巩固,都是为了提升人民的认同感和获得感,更是铁路人为民服务初心的体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