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发展合力

2021-10-12 19:3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家铭

(:张家铭)近期,中铁二局五公司312国道项目部全体人员在本部会议室贯彻学习了中国中铁工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并认真做了思考与总结,以促进夯实工作基储创新工作方式、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服务职工、服务企业工作质量,努力开创项目工会工作新局面。在学习会上,工会成员积极讨论,勇于发言,对项目工会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新时代新征程,企业增强内生动力、实现长远发展,必须打造一支综合能力强、专业本领硬的高素质职工队伍。工会是企业职工自我服务、实现群体利益的组织,也是党联系群众、组织群众、动员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面对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美好312国道责任和新的形势任务,312国道项目工会从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职能作用着手,探索研究推进工人队伍建设的方式方法和有效途径,以更好地承担起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一、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312项目工会积极主动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工作,及时把职工的问题反映给组织,同时把上级的工作目标及想法传达给广大职工。对职工反映的符合政策、事实清楚、有能力解决的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并督促有关部门研究、限时解决;对因客观原因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给职工讲明原因和困难,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对在工作中表现优秀的的职工,及时加以表扬,尤其对取得显著成绩的职工及时予以精神鼓励和物质奖励;对落后的职工主动关心、爱护、热情帮助,让他们时刻感到组织的温暖,进而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二、切实维护职工利益。312国道项目工会是做职工信得过、靠得注离不开的知心人,坚决维护保障好职工的基本权益,解决好职工最关心的问题,做好精准服务。项目工会每年坚持开展“两节送温暖、五一关爱劳模、夏送清凉、金秋助学、日常互助互济”活动,使精准关爱走到职工心坎里。

三、探索全员学习新举措。近年来,312国道项目工会以提高职工整体素质为根限本目的,在思想上引导广大职工树立终身教育、终身学习的观念,把“让我学”变为“我要学”,树立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观念,围绕干部职工的知识更新、工人岗位技能的提高、专业技术人员员的继续再教育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教育培训工作,开展职工读书《以奋斗者为本》《价值为纲》、导师带徒、技能培训、专题讲座等活动,有效提升职工的业务水平和岗位技能,强化重点人才工程建设。同时,充分发挥图书室、活动室、职工之家等平台的作用和优势,切实把职工之家办成职工读书活动的中心、办成企业人才发展的集训基地。

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工会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群众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形势下群团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我们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先进性,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奋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助力实现中国梦!

学习照片.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