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防洪网格化,出行安全有保障

2021-10-12 20:3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受台风“狮子山”影响,10月9日至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大部出现大到暴雨。面对严峻的防洪形势,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实行防洪工作网格化管理,构建路地一体的全面防洪体系,积极迎战强降雨,确保铁路安全畅通。(人民铁道网)

洪水灾害天气对于交通安全的影响,给出行民众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对于洪水这种灾害天气所造成的损失,人们记忆犹新。尤其是今年的北方爆发的多次洪水灾害,给人们的出行安全敲响了警钟。铁路部门时刻关注着出行民众的各个方面,出行安全是铁路部门关注的重中之重。防洪网格化既是对于出行民众安全的考虑,也是对于防洪的新思路、新举措。

南宁局集团公司管内7条普速铁路、7条高铁横跨湘黔粤桂4省区,管内60%以上线路位于山区,地质条件复杂。为有力有效应对强降雨,该局集团公司实行以线路工区为单位、工区工班长为网格长、工区职工为网格员并把铁路巡防队伍作为网格辅助人员的防洪工作网格化管理,实现全员防洪。

将铁路沿线的各个线路区域网格化,不仅可以更好的落实责任,更加提升了每个人对于自己所在网格的了解。复杂的铁路线路情况在网格化的新举措下,从面落实责任到点,防洪安全有了保障的同时,也落实到了责任人的肩上,这样网格化管理铁路线路也落到了实处。

为检查防洪设施为重点,南宁局集团公司组织1300多人次对管内隧道口、软土路堤、排水设施、老旧挡墙等处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对贵广、南广等7条高铁路基病害迅速开展抢修加固,配齐抽水机、救生衣、沙袋、防水隔布等应急物资。

加强铁路沿线重点路段的检查,提前将一些可能出现隐患的问题进行重点检查,排除隐患。在防洪措施上做足准备工作,可见铁路部门对于出行安全的重视,铁路对于防洪工作的重视,也让民众的出行更安全。

该局集团公司提前部署安排,开行综合检测列车对7条普速铁路客车径路进行全覆盖检查,综合运用卫星云图、无人机辅助排查等方式,对南昆、焦柳、湘桂等铁路的高山临河沟谷防洪重点地段进行排查,消除线路危岩落石、老旧挡墙、隧道出口仰坡等防洪安全隐患。

防洪措施的制定与科技设备的结合,让民众感叹于铁路部门的与时俱进。科学的运用技术设备,对于防洪工作来说无异于如虎添翼,这样铁路的防洪工作将更加全面,民众的出行也将更有保障。

(朱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