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张吉怀高铁促进区域经济腾飞

2021-10-12 19:2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10月4日8时,随着首趟试运行列车,从怀化南站开出,驶往张家界西站方向,张吉怀高铁开始运行试验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张吉怀高铁沿线风景优美,景点非常多。没有高铁之前,去游玩不是很方便,光路上就要花费很长时间。高铁让长途游变成了"短途游"、"同城游",能吸引更多的游客来观光消费。据调查,越来越多的游客在选择目的地时,将是否开通高铁作为衡量该目的地价值的重要指标之一。有研究表明,高铁开通已给我国一些中小城市带来了旅游流的增加。在我国开通高铁的省份可能比没开通高铁的省份增加约20%的外国游客数量和25%的旅游收入。张吉怀高铁必将带动沿线地区旅游的火爆,让沿线经济的发展迈上新台阶。 对于湘西地区来说,“张吉怀”不仅是连接城市的重要枢纽,也是为贫困地区发展运送人流、物流的重要通道。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了我国中西部铁路网布局,拓宽了沿线地区人流、物流流通的渠道,更将对湖南省西部推进脱贫攻坚、发展区域旅游、强化区位优势、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区域经济腾飞有着重要意义。 进入高铁时代,湘西多地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湖南省内的铁路交流运输网更加完善,使湘西各县市与省会长沙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同时,在高铁强大引擎的驱动下,湘西武陵山片区沿线老百姓奔向新生活的脚步也会越迈越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