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推动多领域合作发展

2021-10-12 19:2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12日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获悉,当日10时许,中老铁路曼木树隧道出口处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精准推送到位,标志着中老铁路全线铺轨完成。 中国从一个落后的农业大国跻身成为世界第一制造大国。高铁技术领跑世界,铁路、公路网纵横遍布城乡……一个个响当当的成就让中国屹立于世界的舞台。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积极投身与周边各国的合作共赢战略,中老铁路作为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跨国铁路,完美地诠释了什么是大国担当。 在全球经济受到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下,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却呈现了增长的态势。边境邻国与中国加强合作的意愿也普遍上升。“一带一路”秉承共商、共享、共建的选择,中国以开放的姿态兼容并蓄,以大国崛起的经验和发展的红利辐射给更多的周边国家,带动沿线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不仅如此,中欧班列的开行数量不断刷新,中国在维持国际贸易的稳定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将世界各国的经济损失程度降到最低,为全球经济贸易的发展贡献正能量。 老挝作为发展较为落后的国家,以第一产业为主,工业、服务业基础薄弱。中国与老挝睦邻友好,守望相助。中老铁路建成通车后,将加大两国间人流、物流、信息流,商贸合作也将更加密切。于老挝来说,日益密切的交流势必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引入先进的工业、制造业技术,旅游业也将得到进一步开发。不仅实现了国内产业升级,多领域的合作也将促进国家全方位的发展。 中老铁路如同一条钢铁巨龙将福祉带给沿线人民,加快推动老中命运共同体建设。在世界大舞台上,中国始终发挥着推动世界共同繁荣的重要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