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京唐铁路全线开始铺轨

2021-10-10 07:5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炫美

(金炫美)9月27日上午,新建北京至唐山铁路机场站施工现场热闹非凡。随着铺轨命令的下达,中国中铁四局集团WZ500型无砟轨道铺轨机组拖拽着一对长轨缓缓前进,京唐铁路正式开始铺轨。

针对工程线管理区间长、多单位交叉作业等情况,施工单位使用了工程线信息调度指挥系统,对现场的行车调度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管理,提高了行车调度效率,确保了工程线行车安全。各单位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抓好工程线安全管理,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积极把京唐铁路打造成安全工程、精品工程。

作为京津冀铁路公司重点在建项目之一,京唐铁路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重要工程,也是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的标志性工程。京唐铁路正线全长约148.74公里,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经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宝坻区、河北省唐山市,终至唐山站,全线设8座车站,设计最高时速350公里。

京唐铁路预计2022年开通,开通后,将打造北京至唐山的快速交通走廊,进一步加强京津冀三省市间的联系,对于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区域整体竞争力具有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