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兴泉铁路兴国至清流段 浦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开通运营

2021-10-10 07:5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波 张贵锋 蔡栩 李翔

(郑波 张贵锋 蔡栩 李翔)9月30日,兴国至泉州铁路兴国至清流段、浦城至梅州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同时开通运营,赣闽两省4个原中央苏区县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福建出省铁路通道增至11条。

兴泉铁路由京九铁路兴国站引出,经江西于都、宁都、石城等县进入福建,经宁化、清流、永春等县市,终到泉州。兴泉铁路正线全长464.16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是客货共线的国家I级电气化铁路,设33个车站。此次开通的兴泉铁路兴国至清流段正线长174.21公里。

浦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起自向莆铁路建宁县北站,终到赣瑞龙铁路冠豸山南站,沿途经过建宁、宁化、清流、连城4个行政县,其中宁化至清流段与兴泉铁路共线,设宁化、清流、冠豸山等16座车站,正线全长162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为国铁I级单线电气化铁路。

兴泉铁路兴国至清流段建成通车后,将形成福建连接华中、西南、西北等地区的铁路新通道,并与京九、浦梅、赣瑞龙等铁路共同构成原中央苏区铁路环线。浦梅铁路与赣瑞龙、龙漳、福厦、昌福等线路形成环线,进一步扩大了环闽动车圈辐射范围。至此,福建“三纵六横”铁路交通主框架基本建成。

兴泉铁路兴国至清流段、浦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的开通运营,对完善福建铁路网布局、改善闽西北地区特别是老区的交通出行条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