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保供专项行动服务国计民生

2021-10-12 19:5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遂红

连日来,国铁集团充分发挥铁路煤炭运输骨干作用,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保供运输工作,努力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运输保障。(10月5日,新华社)

电煤保供关乎国计民生。进入十月份,我国北方,尤其是东北地区冬季天气开始严寒。冬季用煤问题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对冬季供暖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国家有召唤,人民有需求,铁路必回应。开展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运输保供专项行动理所当然成为了当前铁路货运工作的重中之重,更是铁路部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电力及能源供应工作总体部署的实践行动,是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的具体表现,展现了国家铁路的社会责任担当和在煤炭运输中的骨干作用。

精准施策确保增运上量。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电煤是保障千家万户安稳过冬的民生物资。此次保供专项行动按照“调结构、增能力、守底线、保增长”的总体思路,确定了实现今冬明春全路煤炭7.5万车以上、电煤5万车以上(含集装箱)的日均装车目标,重点加大库存7天以下电厂和电煤中长期合同的保供力度。发挥全国铁路“一盘棋”“一张网”优势,加强主要煤运通道组织,用足用满能力,提高运输效率,全力组织煤炭增运上量,铁路责无旁贷,精准调度,全力打好电煤运输攻坚战,确保电煤运输源源不断,满足国计民生人民群众发电供暖用煤需求。

铁路部门秉持“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精心组织煤炭运输,彰显了铁路保障国民经济的实力和努力,跑出了服务民生的“加速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