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助推“一带一路”经济蓬勃发展

2021-10-12 19:2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郑鹏里

10月6日,随着响亮的汽笛声,满载一汽奔腾系列整车的中欧班列(长春-汉堡)从长春新区国际港驶出,开往万里之遥的俄罗斯莫斯科,每间隔一段时间,这样的情景就会再现。 为积极构筑建设联系国际的战略性枢纽和通道,实现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营,满足货物存储、查验和通关等功能需求。中欧班列的运行,让“一带一路”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好伙伴越来越多,各国的合作质量越来越高,发展前景越来越好,各国在“互利共赢”的前提下,共同合作、共同发展、经济稳步上升。 长春新区中欧班列平台主动对接一汽进出口公司,承接了6整列出口国际运输业务,近千辆一汽奔腾系列汽车将在今年9-12月份陆续发往俄罗斯。中欧班列的运行,在疫情国际化的当下担起经济复苏的大梁,加快了沿线各国复工复产和经济重启,给全球经济复苏与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中欧班列是我国为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推出的快速集装箱运输,比传统的海运缩短运输时间三分之二,从长春发往莫斯科只需15天时间,这大大提高了一汽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助推我省外向型经济蓬勃发展。中欧班列的运行,更好的为我国本地企业服务,高质、高效的国际运输服务。 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离不开中国。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深化,中欧班列这张“一带一路”发展新“名片”正展示着其独特的魅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