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青藏铁路运营十五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京举办

2021-10-12 07:1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建光

(杨建光)10月9日,青藏铁路运营十五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同军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永福等作了报告,中国铁道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卢春房在会上致辞。

2006年7月1日青藏铁路全线开通运营。15年来,青藏铁路运输生产持续安全稳定,客货运量连年增长,极大地促进了青海、西藏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繁荣,成为雪域高原的经济线、生命线和幸福线。

青藏铁路的成功建设和安全运营标志着我国高原铁路技术已走在世界前列。研讨会上,与会代表总结交流了青藏铁路开通以来在高原运输组织与运营维护、高原铁路安全与风险防控、工程建设技术创新与管理、设备维护集成及关键技术、高原环境保护和卫生保障等技术领域的成果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宣传弘扬了青藏铁路精神。

研讨会由中国铁道学会联合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举办,西藏自治区发改委、青海省科学技术协会、国家铁路局、国铁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有关科技工作者、原青藏铁路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