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安慈高速公路房建主体工程全部提前完成

2021-10-12 19:5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光林)经过一年多的连续奋战,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承建的湖南安(乡)慈(利)高速公路全线2个服务区、7座收费站的房屋建设和相关配套设施等项目主体工程于9月20日全部安全顺利完工,总体节点工期比原计划提前10天。

安慈高速公路既是湖南省规划的“七纵九横三环”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杭瑞高速、二广高速、常张高速的重要高速通道。这个项目部承建的2个服务区、7座收费站的房屋建设和相关配套设施工程跨越全线全长120多公里,战线长,工点分散。工程于去年6月份中标后,该集团公司立即从周边的广西在建项目部调入工程管理和技术人员跑步上场组建新的项目部,一边加强营区设施建设,在全线设立三个工段进行分段管理;一边选派工程技术人员到所在工地进行全面的勘测,研究和制定施工方案,积极筹备施工生产所需要的物资材料、机械设备和施工作业人员快速进入各项目施工点。经过短暂的前期准备,大部分工点具备施工条件并陆续开工。

工程开工不久,由于大部分房建作业面受土建标段工程进度缓慢和大临工程占用等影响,无法按期交付房建作业面而导致一些工点施工难以正常开展,给施工生产造成被动局面。加之按照湖南省政府“十三五”规划全省县级以上城市必须通高速公路的目标,要求全省最后一个没有通高速公路的石门县必须将安慈高速公路的慈利至石门38.5公里路段提前建成,意味着此路段的三座收费站必须在半年之内完成并交付使用,工期比原计划整整缩短了一年。时间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其压力可想而知。该项目部把按期保质保量地完成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向全体员工进行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的教育,广泛发动,积极应对。借助业主开展的“大战100天,确保年底通车”劳动竞赛,迅速掀起大干施工高潮,采取多种举措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同时,上足工程施工所需要的一切资源,在重点工序和工点增加机械设备、施工作业人员和施工作业面,加班加点抢进度,保工期,经过四个多月的昼夜拼搏奋战,最终于12月8日提前半个月完成了业主规定的计划指标,确保了首段工程年底按期建成并通车目标的实现。

在接下来剩余的两个服务区、4座收费站和两个养护工区的房屋建设的一年多时间,也面临困难重重,步履艰难。湘西地区从3月中旬开始就进入了雨季,每周至少都有三至五天的阴雨天气,据当地村民介绍,这种阴雨天气需要持续半年之久,而且可作业工作面也是断断续续地移交,很长一段时间难以形成规模生产,不仅给工程施工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也影响了整个工程进度。项目领导和员工没有在困难面前没有屈服,他们集思广益,采取一些应对措施。针对这一特定的天气环境,他们就提前预防,做好应对的准备。

今年初工程复工后,项目部就立即召开班子会议进行商讨,对全年的施工生产计划进行全面的研究和部署,制定了应急预案,一方面通过业主单位督促协调土建施工单位尽快提供房建筑施工作业面,形成规模施工。另一方面主动寻找作业面,什么能干就干什么,想办法多完成工程量。对于一些具备施工条件的作业面,立即组织设备和人员上场,昼夜不停地进行突击和拼抢。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年多战晴天、抢雨天的连续拼搏奋斗,不仅实现了提前完成主体工程的目标,而且先后收获“2020年度平安工地先进单位”、“2020年度标准化工地”、“2020年度先进单位”、“安慈高速石门至慈利段按期通车先进单位”、“首段工程按期通车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在业主组织的4次季度综合考核中3次获得第一名、1次获得第二名,两次信誉评价被评为A级单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