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创新旅游专列,讲述红色故事

2021-10-10 18:2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三凤

随着汽笛声响起,10月7日上午10点10分,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齐鲁环线亲子游专列载着300多个亲子家庭从泰山火车站准时出发,开启了6个小时的铁路环形旅程。(10月8日中国青年报)

据了解,济南局齐鲁环线亲子游专列从泰山站发车,途经济南、淄博、莱芜东等站点,当天下午返回泰山站,专列沿途经过多个优美古村落、特色小镇、红色教育基地,孩子和家长们可以在将近一天的行程中尽情受这份“慢节奏”。

创新旅游专列,打造“铁”字号旅游品牌。近年来,铁路旅游专列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快旅慢游”成为了旅游时尚。各式各样极具地方特色的旅游专列,不仅极大地满足了旅客需求,也是铁路深挖旅游市场,提高增效创收能力的不断尝试。济南局集团公司首开亲子游专列,是积极探索旅游市场多元化合作的又一次全新尝试,通过将亲子游和旅游专列结合一起,能够丰富铁路旅游产品,发挥铁路运输优势,深度挖掘市场潜力,擦亮旅游专列的同时,助力打造中国铁路的“铁”字号品牌。

搭建新型教育场景,讲述红色故事。济南局齐鲁环线亲子游专列一路前行,途经多个优美古村落、特色小镇、红色教育基地,加上车厢里各种活动精彩纷呈,搭建起了一个新型的教育场景。在这个场景里,不仅有唱响《歌唱祖国》、创意课堂、“童画祖国”等活动,还有劳模宣讲、铁路制服换装、列车连连看、铁路旗语秀等与铁路文化相关的活动。这些活动结合列车沿途经过的革命故事发生地,寓教于乐、生动形象,将红色故事搬到了车厢里,让孩子们体会到了国家和铁路的发展历程,深刻体会到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激发其刻苦读书、报效祖国的信心和意识。可以说,亲子游专列为红色教育提供了一种新的形式,而且更加有趣、更加有意义。

实现经济社会双效益,提升铁路社会影响力。我国铁路发展日新月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围绕铁路文化资源和运输优势开行的亲子游专列,是铁路部门以“公益慢火车”为主体精心打造的旅游产品,更是深入推动青少年红色教育工作的重要平台,不仅有助于提高铁路增效创收能力,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更有利于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让青少年游览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能够传承红色血脉,增强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意识,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提高铁路社会影响力。(陈三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