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破万”的奇迹,彰显大国实力

2021-10-10 18:2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今年以来,中欧班列开行保持强劲增长态势,截至8月底,累计开行10030列,发送集装箱96.4万标准箱,同比分别增长32%、40%,往返综合重箱率达97.9%,较去年提前2个月实现年度开行破万列;自2020年5月起连续16个月单月开行千列以上,自2021年5月起连续4个月单月开行超1300列。(人民铁道报)

中欧班列的开行,为"一带一路"建设带来一股新动力。中欧班列的作用首先在防疫物资的运输中显现。由于空运和海运受冲击比较大,而中欧班列沿线国家并没有提出额外过境检验检疫要求,因此,中欧班列凭借安全稳定、运量大、运速快、成本均衡等独特优势,成为防疫物资的重要运送通道,迅速弥补了国际物流运输需求,不仅为我国外贸提供了有力的运输保障,为稳定全球产业链做出了贡献,也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抗击疫情、保障民生、恢复经济注入新动力。

古有丝绸之路,连贯东西,互通有无;今有“钢铁驼队”,横贯亚欧,休戚与共。在全球经济交通受疫情影响下,我国中欧班列依然逆势高质量、常态化稳定开行,凸显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远见卓识和强力担当。中欧班列,作为新丝绸之路上的一条飘扬的红丝带,串起了空间、时间和距离,在广阔无垠的土地上,迈出了一条跨度久远、更宽更畅的文明之路。愿中欧班列在互联互通、互利共赢康庄大道上的汽笛嘹亮,持续不断的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要切实巩固发展基础,将中欧班列积累的‘量’转化为今后发展的‘势’,形成更加强劲的市场竞争力。”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中欧班列让经济发展成果惠及沿线国家和地区人民,为通道经济快速发展画好“同心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