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云南铁路黄金周发送旅客168.9万人次

2021-10-10 00:1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伶莉

据悉,今年黄金周假期云南丽江、大理、普者黑等旅游热门地客流量增长较大,云南铁路黄金周7天共计发送旅客168.9万人次,同比增长16%。(中国新闻网)

昆明至大理、丽江等滇西旅游黄金线的客流主要以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为主,旅客发送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30%,较2019年同期也增加了5%。其中,昆明南站、曲靖北站、广南县站、广通北站等7个车站单日客发创历史新高记录。

国庆期间,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运用大数据网,利用科技手段,针对客流量的规律和特点,采取增开临客和增加动车组重联等方式,最大限度提供运能保障。利用调图措施,重点对旅游热门站点增开列车,有效的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不管是在低风险区,还是高风险区,铁路部门依然对疫情防控不放松,在车站候车室、售票厅、列车上等公共设施进行定期消毒,严格落实车站测温制度,耐心引导旅客加强自身防控,戴好口罩并且出示绿色健康码、行程码方可进站乘车,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随着云南铁路沿线旅游发展,加快自然资源、民俗文化的推广,部分贫困地区加快了脱贫速度,推动了旅游经济发展。在昆明、楚雄、大理、丽江、玉溪、河口等线路开展的“坐高铁游云南”专线,深受旅客青睐,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一直在为人民服务。旅游和铁路的结合,让中国铁路又新增了风采。(周伶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