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国庆我劳动,宣扬学雷锋

2021-10-10 18:2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river9797

国庆我劳动,宣扬学雷锋

为庆祝祖国母亲诞辰72周年,为了进一步宣扬雷锋精神。10月1日,长沙货运中心长沙北车间组织“学雷锋螺丝钉”小分队,在长沙北站展开了货场清扫、设施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

当日上午7点,在车间总党支的组织与安排下,学雷锋螺丝钉小分队成员利用休班时间,在货场门口集合。经过分工,小分队分为两个小组,一部分成员去车间领取抹布、水桶、扫帚等清洁工具,另一匹人马负责巡视,检查货场卫生,雕塑干净、整洁情况。经过半个小时的了解与准备工作,螺丝钉小分队首先对车间附近的“中欧班列”雕塑,“雷锋故事”雕塑进行擦洗,然后捡拾附近草地上的白色垃圾、拔除多余杂草。在准确的分工与合作下,曾经挂满灰尘的雕塑焕然一新,初升的朝阳照耀在雕塑上,映射出崭新、绚丽的光芒。经过清扫、整理后的草地,恢复了曾经纯粹的绿意,一眼望去、心旷神怡。



截屏2021-10-10 下午6.27.14.png

部分职工反应,作业区域走道部分存在坑洼,在监装卸作业过程中,常常出现失足、摔倒等情况,给职工带来不小的工作隐患,尤其是夜间作业时,因光线昏暗,更是难以注意到具体路况,影响工作安全。学雷锋螺丝钉小分队成员立即前往相应股道,查看坑洞大小,考虑合适的填补方案,进行针对性修复,保证工作人员作业安全。



截屏2021-10-10 下午6.27.20.png

学雷锋螺丝钉小分队以平凡和朴实的行动、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体现了雷锋精神新的时代意义,为职工和货主提供更干净、整洁的货场环境。学习雷锋的热潮还在持续,雷锋精神将如一盏明灯指引我们不断向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