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铁城建爱心助学,开启孩子智慧之路

2021-10-10 18:2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杨岳武

“感谢叔叔阿姨送来的助学物资,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长大以后用自己所能回报社会。”10月7日,中铁城建一公司站房工程项目部向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雨过铺镇仁厚村仁厚小学捐赠价值2万元的助学物资。(中国网10月9日)

山峦连绵不断,坝区星罗棋布,大自然毫不吝啬地赐予了蒙自美丽的自然风光、丰富的矿产资源和众多的旅游景点。蒙自是中国西南内陆通向东南半岛地区的咽喉,近年来,凭借这个区位优势,加上弥蒙铁路、红河蒙自机场正在建设之中,现代交通网络不断完善,随之经济迅速崛起,“十三五”以来,形成了工业、农林牧渔业、金融、保险、贸易等齐头并进的良好势头,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拥有1所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所全日制中等专业学校,在校学生近3万人,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为家乡建设奉献聪明才智。

“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发展教育的重要性已成为社会的共识,教育水平是一个国家是否强大的重要依据。修建弥蒙铁路的中铁城建一公司第二十三项目部,在蒙自修路期间,不忘支援当地教育事业,情系教育、捐资助学,为仁厚小学捐赠了书包、字典、练习本、尺子套装、削笔刀等学习用品,体现了铁路企业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

“少年强则国强”,强大的祖国需要人才支撑,人才的培养需要从小抓起,基础教育很重要。这些山里的孩子同样有梦想,同样充满激情,他们渴望获取知识,渴望改变家乡,把家乡建设成为经济强县、经济强市,这种憧憬和向往支持着他们孜孜以求,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中铁城建集团的善举,将成为他们实现梦想的精神引领和有力推手。如果说,修建弥蒙铁路是通往外界的有形之路,那么,爱心助学则是开启智慧的无形之路。

以行动成就爱心,让慈善走进生活,中铁城建集团一公司在蒙自捐助仁厚小学,并非偶然。据悉,该集团自2014年成立以来,连续多年开展捐资助学、精准扶贫、抗洪抢险、植树造林、帮扶弱势群体等各类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在建造铁路精品工程、助力城市发展的同时,同步服务社会、造福民生。有这样的爱心企业的帮扶、助力,蒙自的这些幼苗一定能够汲取丰富的精神营养,长成参天大树,去实现他们的梦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