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构建完善铁路网,共筑美好“中国梦”

2021-10-10 18:1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辉

9月25日4时45分,在广深城际铁路樟木头至平湖站区间,千余名施工人员经过330分钟奋战,新建赣深高铁引入广深城际铁路拨接封锁施工顺利完工,标志着赣深高铁通车后可以全面实现与广深城际铁路互联互通。(9月25日中新网)

    要致富,先修路。站在新时代,道路不仅仅是出行的桥梁,更在于通过便捷快速的交通网络,可以更大程度地缩短两地之间的距离,成为带动沿线经济发展的新动能。赣深高铁通车后与广深城际铁路互联互通,不但有利于完善大湾区铁路网络布局,构建更合理、便捷的铁路网络,实现道路的畅通和物流人流的无障碍联通,增强城市间的互联互通,对铁路周边地区发挥更大的辐射作用。此外,赣深高铁通车后还有利于提升出行质量,让人民群众拥有一个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赣深高铁实现互联互通让“同城时代”到“跨区时代”更进一步。延伸铁路网拓展出行版图,让人民群众出行更便捷,也让城市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随着赣深高铁开通,不但让城市间的“内循环”大大加速,还实现了从“同城时代”到“跨区时代”的跨越。赣深高铁开通建设,延伸的不仅仅是铁路网,更拓展了人民群众的出行版图,让城市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按下了生产生活的“加速度”。

    赣深高铁实现互联互通让“一小时经济生活圈”触手可及。赣深高铁北起江西省赣州市赣州西站,南至广东省深圳市深圳北站,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赣深高铁开通后,赣州至深圳乘车时间将由7小时压缩至2小时,全面覆盖大湾区中心城市、节点城市和广州、深圳等重点都市圈。赣深高铁的扩容和“融合”,能让“一站式”真正地走进生活。实现“家门口坐高铁”,让“一小时经济生活圈”变成大家触手可及的生活模式。

    赣深高铁实现互联互通让“铁路线路”到“经济线路”意义非凡。赣深高铁是江西省赣南地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主通道,该线路建成后将加强粤赣经济文化交流,推动区域统筹协调发展具有重大作用。同时作为广东又一条陆上出省大通道,赣深高铁对加快粤北、赣南地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圈,有效促进沿线瑞金、赣县、泰和、万安、新干等县市区域功能开发,推动了其产业发展、旅游业发展。而且赣深高铁建成后对沿线地区扶贫攻坚还有着推进作用,方便“深圳市对口帮扶河源计划”的开展,加快革命老区与深圳特区等经济区、城市群、都市圈的互联互通,对推动沿线各地区“红色旅游”“生态旅游”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构建更完善的铁路网,就是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在铁路发展中享受“稳稳的幸福”,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共筑美好“中国梦”。(江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