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好“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展示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先行风采

2021-10-10 18:2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伟明

9月29日,国铁集团党组召开全路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对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组织好攻坚战进行动员部署。我们要坚决贯彻党组部署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力攻坚,确保国庆假期铁路安全稳定有序,促进攻坚战取得新的实效。

打好“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是党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审时度势作出的重要决策。9月3日全路电视电话会议以来,全路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分解细化任务目标,研究制定攻坚措施,全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在较短时间内形成了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凝心聚力、迎难而上的思想共识,形成了全面铺开、多点发力、坚守底线、实现目标的攻坚态势,取得了铁路安全稳定、运输收入增长、收支弹挂和成本控制力度明显加大的良好成效,干部职工保安全、增收节支创效的积极性高涨,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实保障。同时应看到,攻坚战启动近一个月来,安全稳定和运输经营工作也遇到新情况、新困难,面临的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打好打赢攻坚战,全路还要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这是进入四季度的首战,也是打赢攻坚战、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一仗,必须只争朝夕、分秒必争。我们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振奋起来、行动起来,一天一天抓、一天一天干、一天一天算,巩固扩大攻坚成果。

打好打赢关键一仗,是对全路各级组织、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站位、政治责任、政治担当的重要检验。关键时期显忠诚,攻坚战中看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对党忠诚必须始于足下,如果连本职工作都没做好,不担当不作为,把党组织交给的“责任田”撂荒了甚至弄丢了,那就根本谈不上“两个维护”。总书记还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以忠诚和担当扛起国铁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坚决打好攻坚战,实现铁路“十四五”良好开局,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大政治动力。

打好打赢关键一仗,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确保国庆假期运输安全有序、打好“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是党中央对铁路系统的嘱托和要求,是党组织交给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责任田”,要拿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行动,勇于做事、敢于担责。要强化攻坚责任,聚焦安全生产、旅客运输组织、站车治安秩序、货运增运上量等重点任务,加大工作力度,保持攻坚态势,在假日运输实践中展现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政治品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扑下身子、沉到一线、靠前指挥、作出示范,随时指导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帮助基层单位解决实际问题,与职工群众一起摸爬滚打。要狠抓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加强安全源头管控,压实包保盯控责任,加强对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督导检查,在增收节支创效一线亲自抓、带头干,发挥主心骨和领头雁作用。

打好打赢关键一仗,各级组织要强化引领、汇聚力量。目标任务已经明确,思路措施已经清晰,能否打赢关键一仗,各级组织的引领、发动、组织和协调作用至关重要。各级党组织要聚焦攻坚战目标,发挥组织优势,加强宣传发动,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保持职工队伍稳定,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在假日运输工作中再创佳绩。各级工会和共青团组织要发挥各自优势,关心职工节日生活,引导铁路青年开展志愿服务、爱心奉献等活动,充分调动积极因素,聚合攻坚力量。(屈伟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