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疆铁警:推进反诈宣传·织密防护滤网

2021-10-10 18:1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强

为进一步加大辖区社会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力度,提高铁路内部单位和沿线群众的反诈意识,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10月9日,乌鲁木齐公安处北站派出所联合乌鲁木齐头屯河区火车北站派出所深入乌鲁木齐乌北物流园德盛鑫装卸队扎实推进反诈宣传,全面织密反诈防护过滤网。



截屏2021-10-10 下午6.12.46.png

①.民警朱一峰灵活宣传“引关注”向乌鲁木齐乌北物流园德盛鑫装卸队工人介绍了近期辖区内涉电信诈骗案情进行通报,并对电信诈骗犯罪的“高发形势、严重危害、发案特点、受害群体、作案手段、如何止付”等内容进行了深度讲解,提醒装卸队工人“莫贪便宜、谨防受骗”,切实引起防电信诈骗犯罪的高度重视。



截屏2021-10-10 下午6.12.51.png

②.民警朱一峰以案释法“明重点”从仿冒身份欺诈、购物类欺诈、利诱类欺诈、虚构险情诈骗、钓鱼和木马病毒类欺诈、新型违法类欺诈等常见诈骗手段进行了细致阐述,充分了解电诈犯罪常用套路,确保装卸队工人在收到可疑电话短信、链接时学会甄别,切实提升反诈敏感意识、警惕意识。



截屏2021-10-10 下午6.12.57.png

③.民警朱一峰实操演练“强技能”引导乌鲁木齐乌北物流园德盛鑫装卸队工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和“慧眼识诈”APP,并现场进行指导注册启用,提高辖区群众两个防电信诈骗软件的安装率和使用率,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有效增强群众防范诈骗意识和反诈能力。



截屏2021-10-10 下午6.13.02.png

④.此次宣传活动联合出动警力5人,发放宣传单200余份,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和“慧眼识诈”APP100余人。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提升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坚固屏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