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喝酒误事,高铁出行勿贪杯

2021-10-10 18:2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近日,在浙江的两兄弟就上演了这样奇葩一幕,本来要坐高铁的,结果因为喝酒,三次错过了高铁,弟弟忍不住劝说几句,竟被当哥的打伤进了医院。

中国的“酒文化”渊源流传,随着时代的变迁,如今,“酒”已渐渐演变成中国特有的政治、人情文化。每当亲朋好友相聚,每每都在酒桌上推杯换盏,相互敬酒,仿佛朋友之间的感情只有在酒里才能体现。宴请宾客,一杯酒,以显待客之道,更彰显对客人的尊重,就算客人不喝酒,也会把酒拿出来。商业应酬,酒更是成了必不可少的东西。中古的红白事,酒也必不可少,因为酒是社会风俗的体现,是社会劳动人民的礼节体现。

但是酒能助兴,也能扫兴,酒能成事,也能误事。我们呼吁文明社会,也对任性撒泼零容忍。就以上事件为例,繁忙的春运已经让人疲惫不堪,让每一位旅客安心出行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心愿。在酒后打骂撒泼的那一瞬间,素质还有修养,就已经荡然无存。不仅对自己造成了不可逆的影响,也对周边的人带来了不悦。

无规矩不成方圆,安稳的社会秩序需要大家共同来守护,危害公共秩序,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更是对社会大众的不负责。不要吧愚昧无知当作挡箭牌,不要把“醉酒”当作借口开脱。文明出行,切勿“贪杯”,从自身做起,不要让好不容易树立起的修养和素质,在不经意间荡然无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