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感谢有你,世界变得更美丽

2021-10-10 18:2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9月28日至10月6日,共发送旅客122.5万人次,高峰日发送旅客22.1万人次,日均开行列车255对,复兴号动车组占比近八成,这是北京南站的最新大数据。(来源于《人民铁道》报业融媒体中心)。

        10年来,我国客流量最大、最繁忙的高铁线路——京沪高铁上的列车每天从这里始发,发车间隔最短只有4分钟。

       车辆密度大,人民出行需求方式正在向铁路切换。早着手,早准备, 早安排,北京局加开列车,动车组重联、开行节日线、高峰线,大幅加开列车,铁路部门有效地把准了旅客的消费需求,打了一场有准备之仗。

       10月6日7时,北京南站二层候车区2号检票口旁,润秋爱心服务区几个大字十分醒目。在“润秋服务组”的预约登记本上,详细记录了这一天将要完成的60多单重点旅客服务任务。口不停、眼不停、手不停,润秋服务组的工作人员微笑着耐心解答着旅客问询,推轮椅接送重点旅客进出站。

       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服务需求,60单重点旅客服务任务,饱含着铁路人满满当当的爱心,把可以提供的一切服务,用最美的行动洒向需要帮助的旅客的心坎。

       28岁的刘泽是北京南站客运丙班值班主任,负责统筹协调班组各岗位工作。除了组织旅客安全乘降,他还要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天下来,他走路超过3万步。

       我们接车组每天要上下80多级的台阶200多次。有同事算过,按普通楼房每层18级台阶算,我们一组人每天大概要爬888层楼。

      黄金周服务,铁路人不但用心去服务,而且在岗位上行走了3万步,这就说明,今天的站车服务已经达到了最优质境界,可以用脚步去丈量,用数据去印证,用实际行动走近旅客身边,切切实实为旅客办实事,办好事。

      感谢有你,世界变得更美丽。数据是坚守的写实,更是奋斗的成绩。美丽的北京南站车水马龙,人潮人海,鲜花盛开,一趟接一趟高铁列车疾驰而过,北京南站欢迎你!(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