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强化食堂管理 筑牢“舌尖上”的安全防护网

2021-10-10 18:1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岩松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加强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部食堂统筹管理与监督,规范管理运行,保证项目人员就餐质量,进一步增强广大员工的幸福感与获得感,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经理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西延伸段土建4标项目经理部成立项目经理部食堂管理办法》,扎实做好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相关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倡导文明用餐。项目部通过宣传栏从“文明”、“珍惜”、“节约”、“光盘”等方面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宣传食堂文化,紧紧筑牢“粮心”,潜移默化的提高职工的思想意识,自觉做到勤取少拿,同时积极监督他人,及时制止浪费粮食的行为。

二是成立项目部食堂伙食管理委员会。其工作目标主要以维护职工利益、提高职工就餐水平为目标,加强食堂民主建设、民主监督管理,完善食堂伙食服务,及时反映职工对伙食的意见和建议,倡导健康文明的就餐方式,创建优雅、整洁、卫生的就餐环境,建立良好的食堂管理模式。

三是按量采购,加强食品监管,保障用餐安全。项目部加强对食品采购数量的监管,每天提前统计用餐人数,按照用餐人数采购食品,避免准备过多而造成粮食浪费。除此,项目部进一步加强对食堂菜品的把关,建立食堂管理台账,认真执行“食物留样”制度,每日认真验收食品,仔细查看食品质量,杜绝采购劣质、过期、变质、三无产品等不符合食用标准的食品,米、面、油、肉等大众化食品一律采取定点采购,定期检查食堂卫生,按时对食堂设施、用餐环境、食品器具严格进行“一洗、二冲、三消毒”全方位消毒,从而为食堂严把关口,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保障工作,保证食堂日常运作规范化、标准化、卫生化,做的疫情防控常态化。

四是项目部组织定期召开食堂伙食管理委员会会议,了解食堂情况,听取职工意见,了解掌握如何进一步改善职工食堂菜品质量,公开征求广大职工对饭菜供应情况的意见和建议,保证每餐做到荤素搭配,营养合理,以此提高食堂管理水平。

项目部通过规范化、细致化的食堂管理,不仅提高了食堂的饭菜质量,还受到了广大职工群众的普遍好评,使四海为家的员工吃上“舌尖上”的美味,感受到了项目部的温暖,增强了广大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