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国内企业发展,中欧班列凝聚了“强合力”

2021-09-12 21:5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俊

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0030列,发送集装箱96.4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32%、40%,往返综合重箱率达97.9%,较去年提前2个月实现年度开行过万列。这意味着,随着中欧班列开行保持强劲增长态势,将会有利于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为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

横穿欧亚大陆,中欧班列飞驰的轰鸣声,取代了古商道上响彻千年的驼铃。中欧班列是往返于中国与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具有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的优势,已经成为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骨干方式。当今世界早已经是我中有你、你中有我,中欧班列跑出“加速度”,为世界携手合作创造了更多可能,铺就了一条和平发展的“幸福路”。

受到疫情影响,不少航空、航运按下了“暂停键”,在此背景之下,中欧班列充分发挥时效快、全天候、分段运输等独特优势,满载汽车零配件、电子产品、日用百货以及防疫物资,源源不断的驶入欧洲,为沿线各国疫情防控及经济发展输入了源源不断的力量。同时,铁路部门还积极配合口岸监管部门,落实便利化通关举措,提高通关能力和作业效率,有效压缩了运输时间。这都展示出了中欧班列的“铁担当”,传递出中国美美与共的发展理念。

畅通经济发展道路,助力外贸企业更高质量发展,需要始终秉承发展思维。正因如此,中欧班列为外贸企业制定了一系列的精准化运输,通过凝聚各方的合力,确保相应的产品能够及时运输到需要的国家。在河南,首趟意大利米兰至河南郑州中欧班列顺利抵达圃田车站,郑州始发中欧班列境外目的站点增至10个;在福建,首趟“大红袍号”中欧班列从武夷山陆地港驶往俄罗斯莫斯科,促进“万里茶道”融入“一带一路”;在山西,直达法国巴黎、直达土耳其梅尔辛的中欧班列首次开行,货物品类覆盖金属制品、农产品、机电设备等几十类……在跨越万里的版图上,中欧班列正成为重要的国际贸易和物流运输大通道。

中欧班列破万趟的背后,为世界各国带去温暖与希望。古老的丝绸之路上,一列列跑出“加速度”的中欧班列,正在用合作驱散阴霾,为世界携手团结发展创造更多机遇。(谢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