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暑运安全不松劲 保障旅客平安行

2021-09-12 21:5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央视

为期两个月的铁路暑运昨天(8月31日)结束,记者刚刚从国铁集团了解到,受疫情反弹和持续强降雨天气的影响,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62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3%,达到2019年同期的63%。铁路部门灵活调度,确保了暑运期间旅客平安出行。(央视)

暑期主要是旅游、探亲、回家等客流的高峰期,虽然受疫情反弹和持续强降雨天气的影响,但旅客的出行不减还有所增长。各方面的因素给铁路部门带来运输的压力,加大了安全出行难度。因此,暑期期间,铁路部门织密“防控网”, 盯紧出行的各个环节,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是铁路的大课题。

行动“全面抓”,防疫不松劲。铁路部门根据各地的疫情要求,在相应的车站做好防疫工作。首先要求车站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加强对进出车站的旅客测温和健康码的检查。其次,对车站的各个角落进行消毒,特别是对电梯扶手、厕所、椅子等地方进行消毒,让旅客放心使用,在车站设置免费口罩领取,方便忘记携带口罩的旅客使用。再次,对进库的列车进行全方位的消毒,保障密闭的车厢干净,让旅客放心的乘坐列车。

思想“绷紧弦”,防疫不松劲。铁路部门为了增强旅客的防疫意识,在车站显眼的位置,摆放有关防疫的各种知识。不仅可以提高旅客的防疫知识,还可以增强旅客防疫意识,告诉身边的家人,营造社会共同防疫,织密公共场所的防疫网。

结合季节特点补强安全短板。近期各地出现暴雨,铁路线路会存在安全隐患,风险无处不在,容不得一丝马虎和懈担铁路部门组织人员在线路上加强巡守,时刻保持“在线”状态,一旦发生隐情就马上处理,确保线路的安全。旅客能够安全到达目的地,是每一位铁路人的目标,也离不开铁路人员冒着风雨的辛劳付出。

铁路部门在旅客出行方面下足“绣花”功夫,让旅客出行更美好,不仅在服务方面提升质量,还在旅客出行方面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魏焕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