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优化老年人购票,让为民服务更有温度

2021-09-12 21:5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焕祥

随着科技的迅速发展,许多老年人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出行、就医、消费等日常生活中遇到不便,无法充分享受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日益凸显。

据统计,目前在铁路12306网站注册的65岁以上用户有2500万人,针对老年用户众多,铁路部门优化12306网站进行的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相关功能正式上线运行,为老年人及障碍人士线上购买火车票提供更多便利。

首先,从功能上改善,让老年人更容易操作。在12306网站方面,支持读屏软件获取网页完整信息,提供无障碍辅助工具,支持放大缩孝调整配色、语音识读等功能,优化了登录验证码,提供滑块验证和短信验证两种形式。其次在12306手机App方面,支持手机读屏功能获取屏幕完整信息,优化登录验证码,提供滑块验证和短信验证两种形式,推出标准版和爱心版两种界面模式,爱心版交互更简单、操作更方便,同时具有大字体、大图标、高对比度等特点,标准版也增加了字体和对比度设置功能,用户可自行调整字体大小和对比度,用户可便捷切换标准版和爱心版。再次,继续保持人工服务线下渠道,线上线下服务更加高效协同,为老年人及障碍人士购票出行提供便利。

铁路部门为老年人优化购票的服务,这不仅是帮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也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体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