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偶因一次游 便圆高姐梦

2021-09-12 21:4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8时59分,一趟复兴号列车从重庆北站开出,列车长李丝开始了紧张的工作。每天,她都要往返成渝两地,这样的服务用语不知道要说多少遍,车厢里不知道要走多少个来回。

      来自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客运段动五车队的李丝2010年入路,在此之前,她是一名专业舞蹈演员。12岁进入艺校开始学习舞蹈,日复一日刻苦训练,一步一步登上大舞台,参加过多次大型舞蹈节目汇演。

      服务行业不容易啊,尤其火车服务人员真难;跳舞终究不能跳一辈子,还得找个长久稳定的工作;靓丽光鲜的背后是日复一日的辛勤付出![强][强];为我们美女铁路人点赞[强]为客运人点赞……

      众说纷纭,各抒己见。在热闹非凡的评论区,很多人对美女李丝职业的变化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职业方向的改变,还要从一次美丽的邂逅开始。2009年,李丝和朋友坐动车去成都旅行,端庄大方、服务体贴的“高姐”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也想进铁路工作1从那一刻起,她便萌生了当乘务员的想法。

       金杯银杯不如口碑。今天,高铁"高姐"端庄大方,优雅举止,"零距离"贴心的服务,得到了社会的肯定,同时也得到了多数人的认可,"高姐"成为中国铁路的一张靓丽名片,也是铁路企业文化不断进步的象征。

       经过形体仪态、语言表达等方面的层层选拔,600佘人报名角逐,最后只有102人入眩“开始只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但我很幸运被录取了1李丝笑着说。接下来,她们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培训和考核。2011年1月11日,这批“高姐”正式担当重庆至成都、北京、上海等地的动车组乘务工作。

      如何工作?怎样过青春?李丝以敬业乐业的态度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岗位靠竞争,年龄性别并不重要,就业机会,最终是属于有准备的人,成功靠打拼,事在人为,只要我们肯学肯钻,只争朝夕,不负芳华努力地学习,终究有一天,我们就会插上理想的青春翅膀,奔驰在广衮的大地上贴地飞行。

        2020年底,成渝之间首次开行复兴号列车,李丝自创了一套“微笑操”作为一项培训课程,加入到乘务员的日常训练中。今年6月,她和同事们根据疫情期间运送医务人员的真实故事改编成的舞台剧《致逆行的你》,在重庆地区进行多次汇演,并获得重庆客运段职工才艺类表演一等奖。

       新时代,新征程,新形势。铁路的发展是多元的,三位一体,技能比赛,公开招聘,推优选拔……用人机制越来越人性化,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铁路大熔炉里成长成才,提拔重用。我们看好李丝,当然,更加看好所有像李丝一料多才多艺的美女帅哥,崭露头角,圆梦铁路,成名成才,成为高铁时代的佼佼者。(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