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全国首个新建高铁站TOD雨棚上盖综合开发项目开工

2021-09-11 08:2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文成

(冯文成)近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上铁房地产公司承建的杭州西站雨棚上盖项目顺利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标志着项目进入开工建设阶段。

该项目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与浙江省政府“路地共赢合作”的全国首个新建高铁站TOD雨棚上盖综合开发标杆项目,是国铁集团利用新建站房进行空间开发的首个项目,也是上海局集团公司首次试水站城一体化融合TOD地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综合交通示范点、科创走廊会客厅、绿水青山园中站。

该项目位于杭州市余杭区,平面位置分布在杭州西站高架候车大厅东西两侧,垂直位置位于24.1米雨棚层上方;24.1米为架空层、32.1米为开发物业首层,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的酒店、商业、办公等业态。杭州西站雨棚上盖项目坚持“大TOD”发展、“站城一体、综合配套、三生融合”的设计思路,通过杭州西站雨棚上盖的“云谷”、“云路”与“云厅”联通系统,将直达站内商服空间、城际铁路联通空间以及轨道交通接驳空间,构建5分钟步行生活圈、1小时城市交通圈,让商务办公生活更高效更便捷。

为推动该项目全面提速,上铁房地产公司克服疫情因素,坚持“快”字当头,3个月内就取得相关批复证照34件。下一步,上铁房地产公司将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2022年杭州亚运会举办前,与杭州西站枢纽站房项目同步建成、同步投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