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高质量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

2021-09-11 08:2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港兴 陈思华 罗婕

(李港兴 陈思华 罗婕)近日,防城港站站场内,随着挖掘机、铲车等7台机器的启动开挖,标志着防城港站增加4条到发线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属于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点工程项目之一,也是今年广西计划新开工的6个西部陆海新通道基础设施重点项目中首个开工建设的铁路项目。

近年来,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的陆海交会门户和陆路干线关键节点之一的防城港迎来重大发展机遇。防城港站货物到发量从2017年的3837万吨增长到2020年的5134万吨,货物到发量占港口货物吞吐量比例从2017年37%增长到2020年的49%,海铁联运需求持续增长。防城港站15条到发线的货物运输能力已趋于饱和,无法满足铁路货物运量快速增长的需求。

据悉,防城港站增加4条到发线工程为期12个月。工程竣工后,防城港站的货物到发线由15条增加至19条,每日货物列车接发能力由99.4列提升至130列,将缓解港口的集疏运压力,对促进广西和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构建完善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输新格局、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正有序推进9个西部陆海新通道铁路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努力建成以铁路为主通道,以北部湾港口为出海枢纽,更加高效便捷连接黔、渝、川、陕、甘等地的西部陆海新通道,为更好地服务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